泰國|多日健行| 2018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 D0

- 前言 -


在某年某月某日,旅伴丟來Fjallraven(小狐狸)泰國代理商舉辦的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的報名連結,然後問(命令)我看要不要報名XD,我迅速瀏覽網頁,發現是個4天50公里的山林縱走行程,頗富挑戰性,且途經泰北山區的少數民族聚落,所以此步道除自然生態,亦有人文可親近。但畢竟是在泰國,還要處理機票、簽證等麻煩事,本來還在猶豫是否要報名,但眼看前兩梯次都額滿了,我就手刀報名第三梯次了。

- 步道資訊 - 

(翻拍自Trekking Pass)


"Human。Nature。Together"


  1. 名稱 / 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
  2. 地點 / Northern Thailand(Mae Hong Son府、鄰近Ban Soe Moei地區、泰緬邊境)
  3. 路徑 / Mae Pa > Jor-Lue-Kee (D1) > Doi Tong (D2) > Mue Hak Kee (D3) > Sobkhong (D4)  
  4. 日期 / 2018.01.13-2018.01.17(4天健行、1天竹筏泛舟)
  5. 距離 / 49k
  6. 起始點及最高點高度 / 900m 及 1650m
  7. 平均氣溫 / 官方資料 20-25度(Day)、10度以下(Night)
  8. 其他 / Bamboo Rafting、露營、部份自炊、免背水源
  9. 簡介 / 此路線古早時乃泰北高山住民出入所使用的便道(部份路徑亦為大象行走的路徑),然於道路開發後即不復使用,逐漸被遺棄。小狐狸、當地高山住民、NPO組織「Nature Unlimited Foundation」一起協力促成此項活動,希望向世人展現富饒森林的原始面貌,提醒大家森林對水土保持和人類生存的重要性;也希望替高山住民創造砍伐森林變賣賺錢以外、兼顧生態和營生的永續之道。
(翻拍自Trekking Pass)

- 還原現場 -


D0 / Before Start

依照官方資料說明,健行前要先領物資,因此我們1/11傍晚從清邁搭minivan到Mae Sariang(車程約3.5小時),隔天在Mae Sariang閒散,並至River House Resort報到。活動現場一切都很「冷靜」,沒有音樂、沒有一夥夥健行者的喧鬧,採取一種「點到為止」的形式來處理。不得不說,泰國人辦活動很低調。報到現場佔地不大,約略分成三小區:

  1. 小小的報到台,報到及提領物資(包括Trekking Pass、比例尺1:50000的防水地圖、瓦斯、加購的泰式料理乾燥包×10、尼龍材質的束口垃圾袋、紀念品編織胸袋、各組的顏色標幟及行李掛牌)。
  2. 各式基礎登山用品(例如睡袋、睡墊、水袋、爐頭、防蚊液、登山杖等),及小狐狸自家商品的販售,讓健行者做最後的裝備補給。
  3. 還有吊掛式磅秤,讓健行者可掌握背包重量。








-
2018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


熱門文章